A
P
P
CPCIC
CPCIC

维普尔·沙阿

印度信诚工业集团石油化工事业部首席运营官

维普尔·沙阿现任总部位于印度孟买的印度信诚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 International Pvt Ltd)石油化工事业部首席运营官。

1986年,维普尔在印度信诚工业集团开始了其职业生涯,并于1988年加入陶氏化学。他于1992年被任命为负责印度次大陆的驻外经理。在陶氏化学任职的27年间,维普尔在全球范围内担任过多个领导职位,包括太平洋地区营销总监、欧洲和太平洋地区业务主管、陶氏化学国际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2007年,维普尔作为氯乙烯业务部门副总裁,移居美国。2010年,维普尔回到新加坡担任总裁,负责东南亚和印度业务。2011年,他返回印度,担任陶氏印度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在他的领导下,陶氏印度公司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

2015年,维普尔开始印度信诚工业集团石油化工事业部首席运营官。他一直致力于改造信诚工业集团的商业模式,从而令信诚跻身于全球顶级石化公司的行列。他通过专注于以客户为导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石化产品部门实施B2B2C解决方案模式。他在该领域启动了多项战略计划,以利用数字平台、生产先进材料和复合材料,实现循环业务模式,进一步加快细分市场的业绩增长。在他的领导下,石化产品部门的销售增长速度超过了竞争对手,同时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水平(EBITDA)再创新高。

维普尔还曾担任美国化学理事会(ACC)氯化学工业分会管理委员会主席。

维普尔拥有美国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化学工程理学学士学位和高分子科学理学硕士学位。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