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李雷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 副总裁 兼 北亚区总裁
沙特基础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雷 (Li Lei) 现任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及沙特基础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业务范围涵盖大中华区、日本及韩国。他同时担任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 以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外资委员会执行委员,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理事。他还曾担任上届全球甲醇协会(Global Methanol Institute)董事会主席。

李雷出生于中国,在其30年丰富工作经历中先后在跨国公司担任过多个领导职位,对中国的化工行业有深入的了解。他的工作经历横跨销售、业务开发、技术转让、企业并购等部门,担任过业务板块负责人、地区总裁、合资企业董事会成员等职位。他曾在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欧文斯科宁、罗门哈斯/陶氏化学、孟山都/首诺和鲁奇等公司担任要职。加盟SABIC之前,他曾担任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雷目前是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外资委、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以及中国欧美同学会的常务理事,并经常在中国各大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李雷曾经在欧洲和北美学习、工作了七年,于1994年及2006年回到中国。他拥有北京化工学院的学士学位(1982年毕业)以及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全日制MBA学位(1992年毕业),并获得六西格玛管理黑带认证。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