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安高博

默克中国总裁 
默克高性能材料业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安高博自2018年2月开始担任默克中国总裁及默克中国高性能材料业务总经理,与此同时,安高博也是默克高性能材料全球管理层成员,并负责中国区的事务。作为默克中国总裁和发言人,他负责制定中国的发展战略、驱动增长,并负责在传承和发扬公司350年的悠久历史和良好声誉。中国是默克集团三个业务板块销售业绩最高、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安高博在此任之前担任默克集团生物制药业务亚太区的总裁两年时间,而在升任亚太区总裁 前,安高博是默克中国生物制药业务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他开展的一系列投资活动大大拓展 了默克在亚洲的业务,其中包括投资1.7亿欧元在南通新建默克世界级制药工厂,以及与一流的学术和医疗机构建立广泛的协作网络来助推默克在中国的商业活动。加入默克之前,安高博在辉瑞公司担任领导职务长达25年,其中包括担任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以及北亚、俄罗斯、印度、土耳其和东欧等地的区域总裁。他的工作领域涉及多个业务部门并跨越不同地区,负责过销售与市场、战略、兼并与收购和综合管理等多项工作。他曾成功主导辉瑞的多款新药在中国的上市进程,并在上海设立了辉瑞总部暨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和最先进的研发中心。

为表彰安高博先生对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上海市政府两度授予他白玉兰奖。

安高博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企业管理者,对战略、商业运作和业务发展等都有广泛的了解。

他毕业于伍斯特学院,获得传播学学士学位,并曾在田纳西大学和哈佛大学商学院深造。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