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110亿美元!中俄合作聚合物化工大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来源:华尔街日报、CHEMICAL ENGINEERING
要点导读
  • 由俄罗斯最大石化企业西布尔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合作开发的Amur GCC聚合物项目正式启动。
  • Amur GCC项目造价110亿美元,总产能为每年270万吨,当中包括230万吨聚乙烯和40万吨聚丙烯。
  • AMUR GCC项目的大多数现场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计划于2024年至2025年完成建设和调试。

 

中俄大型化工合作项目进入新里程碑!俄罗斯最大的油气化工公司西布尔(SIBUR Holding)日前宣布,阿穆尔天然气化工综合工厂项目(Amur GCC项目,Amur Gas Chemical Complex)正式动工建设,该工厂将成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

 

该聚合物生产项目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靠近中国边境的阿穆尔河(Amur),为中国与俄罗斯的重大合作项目,由西布尔与中国国有能源巨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合作开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将持有项目40%的股份。

 

早前,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左)在远东地区查看一座中俄边界的公路大桥。

 

造价110亿美元 年产270万吨聚合物
 

 

Amur GCC项目计划建设一座造价110亿美元的聚合物生产设施,总产能为每年270万吨,当中,包括230万吨聚乙烯和40万吨聚丙烯,广泛应用于塑料瓶、汽车零件等各种产品。据介绍,该工厂将配备全球最大的裂解装置,用于进料的首阶段加工。

 

随着Amur GCC的启动,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旗下的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Amur Gas Processing Plant)也将逐步扩大产能,以向Amur GCC供应乙烷和LPG,以加工成高附加值产品。

 

 

目前,AMUR GCC项目的大多数现场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项目计划于2024年至2025年完成建设和调试。一旦投入运营,将大大推动Amur GCC聚合物出口的增长,因为其聚合物生产能力将是2019年聚合物总出口的1.35倍。

 

此外,美国能源公司Chevron Phillips Chemical Company LLC与西方化工公司Linde PLC(LIN)、Univation Technologies LLC和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NV(LYB)将以技术合作伙伴参与该项目。

 

8月18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和部分官员与施工现场视频连线,见证了该工厂的奠基仪式。在建筑高峰期,预计将有约3万人参与施工。米舒斯京称,“这是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为俄罗斯天然气行业乃至整个国家带来了战略利益”。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联盟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华尔街日报、CHEMICAL ENGINEERING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