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摩根士丹利预测:20年后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超70%

发布时间:2020-08-15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摩根士丹利在最近一份报告中发布了其对电动汽车市场长期增长的预测,预计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72%。参照去年全球汽车总销量约6550万辆,而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约220万辆,这为未来电动汽车增长留下了巨大的空间。
 

报告显示,到2040年,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达1120万辆,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摩根士丹利看好大众的原因包括其与福特汽车结成的电动化联盟,现有工厂的生产能力,以及庞大的供应链基础。

 

 

报告认为丰田是未来仅次于大众的第二大电动汽车公司,在2040年将销售650万辆电动汽车。而当前电动汽车市场领头羊的特斯拉,未来可能将被大众和丰田超越,退居第三。

 

2019年全球汽车总销量约6550万辆,而电动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约220万辆,这为未来电动汽车增长留下了巨大的空间。

 

目前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特斯拉,2019年该公司销量约为36.7万辆,较2018年增长约50%。而大摩预计,特斯拉在2040年将销售490万辆电动汽车,位居第三。尽管将被大众和丰田超越,但这意味着特斯拉未来20年的销量仍有逾10倍的增长空间。

 

大摩虽然在7月底将特斯拉基准目标价从740美元上调至1050美元,“牛市”目标价从2000美元上调至2500美元,但该机构对特斯拉的评级实际上是“跑输大盘”。

 

大摩分析师乔纳斯(Adam Jonas)指出,特斯拉目前的业务范围和规模,远小于苹果和亚马逊当时达到这些估值时的水平。他认为,这一估值溢价相当高,同时也需持谨慎态度。大摩还认为,2040年特斯拉或许已经涉足其他非汽车业务。

 

另外,大摩预计通用汽车2040年将销售410万辆电动汽车。大摩此前建议通用汽车将其公司名称改为Ultium,后者是通用推出的一个新的模块化平台和电池系统的名字,以凸显其在电动化方面的努力。

 

除此之外,大摩指出,电动汽车市场还有许多其他潜在竞争者,包括尼古拉(Nikola)、蔚来(Nio)、美国洛兹敦汽车(Lordstown Motors)、WorkHorse,以及其他许多希望在电动汽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联盟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智能网联汽车网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