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赋能数字新格局,打造石化新业态 ——集合各方优势资源共建化工工业互联网平台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 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

赋能数字新格局,打造石化新业态

——集合优势资源共建化工工业互联网平台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卡奥斯COSMOPlat、中国氯碱工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四方将共建氯碱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

 

 

       此次战略合作将通过化工行业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的建设、应用、推广,为行业提供基于数字化转型的产学研融全方位服务,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化工技术创新体系。在合作过程中,卡奥斯COSMOPlat将依托平台,赋能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包括通过平台研发能力解决行业瓶颈,帮助化工行业的中小企业提质、降本、增效;赋能运营,为企业提供精细化、可视化、精准化运营新模式等。

 

 

       座谈会上,庞广廉副秘书长介绍了世界石化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在当前百年不遇的大变革中化工行业的机遇和方向。他指出,石化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绿色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作为行业的引领者和协调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一直在行业管理、产业合作、企业服务及提升行业国际话语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战略合作是化工行业四家领先机构的强强联合,将聚合业内力量,以氯碱为试点,逐步打造中国石化行业的新业态。

 

       卡奥斯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签约,卡奥斯COSMOPlat将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与各方一起赋能化工行业,将一个行业变成一个平台、一个生态,共创价值、增值分享。”天原集团的负责人也强调,工业互联网对化工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海尔卡奥斯COSMOPlat主要运营和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中国企业实现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升级快速转型。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已孕育出建陶、房车、农业等15个行业生态。下一步,卡奥斯COSMOPlat将依托模式、科技、生态创新,继续践行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生态赋能,助力全球、全行业转型升级。

 

★天原集团深耕氯碱行业七十余年,具有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包括拥有氯碱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行业研究咨询能力和渠道资源,专业化的信息化团队、工控实施团队和人才资源,有丰富的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信息化系统管理和推广应用经验,能独立承接智能制造和中小型信息化项目。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