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继油价和疫情双重打击之后,未来三年海湾产油国将累积4900亿美元的政府赤字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E能圈

 

全球评级机构表示,继油价暴跌和冠状病毒危机之后,阿拉伯海湾国家将在2020-2023年间累积多达4900亿美元的政府赤字。

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六个国家: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包括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科威特,这些国家受到了低油价和今年COVID-19疫情的双重打击,这些国家的财政状况紧张,政府在主权财富基金中的缓冲减少。

油价暴跌和全球石油需求减少已经迫使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将其增值税(VAT)提高两倍,并暂停生活费补贴,这是为拯救沙特财政而采取的新一轮痛苦紧缩措施的一部分。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油价暴跌和减产将严重打击中东和北非的石油出口国,预计这些国家今年的石油总收入将比2019年大幅下降2700亿美元。

IMF在最新发布的中东地区最新报告中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油价的大幅下跌给中东产油国的经济带来了进一步的不利因素。此外,由于遏制疫情而导致经济萎缩。

IMF一位高级官员在6月底的预测显示,由于油价暴跌,仅海湾地区的经济今年就将出现7.6%的综合收缩。

这是对国际信贷机构早先预测的大幅下调,此前该机构预计海湾经济体将出现2.7%的负增长。

IMF中东和中亚部主任吉哈德?阿祖尔在最近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石油行业将大幅萎缩7.0%左右,同时非石油行业也将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联盟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E能圈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