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短期低迷,全年严峻,造车新势力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徽文咨询
曾经“引爆眼球”的新能源汽车,现在只剩下一地的鸡毛!真的无奈
 
说到新能源车这个话题,估计很多人都已经开始不耐烦了,毕竟新能源车一直以来的表现实在是没有拿出一个可以征服大众的实力,并且还留下了一大推的问题,最为重要的是还有一大推的弊端开始显现了出来,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常让大家意外的地方,那就是虽然国内各种政策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是非常大的,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我国发展而言是一个不紧要而重要的事情。可能大多数人想到新能源汽车最先想到的就是环保问题,但是对于一个发展迅速的国家而言,环保很难作为一个首要原因来推崇新能源汽车。所以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不仅仅在于环保。
 
新能源汽车早已不是一个新兴的事物,在“最严”国六标准发布后,禁行禁售燃油车的声音也响起,推行新能源车似乎势在必行,但补贴退坡又让真伪需求立刻浮出水面,这样推拉撕扯的局面,对于车企和消费者来说,不可谓不尴尬。
 
“新事物战胜旧事物,必将是新事物拥有足够优势,并且大众能够消费得起。否则,不论怎么禁,旧事物依旧会‘死而不僵’。”

 

特斯拉的价格游戏

 

 

羸弱的人总被规则所缚,真正强大的人是在制定规则。从这个维度讲,特斯拉的确在执新能源汽车市场之牛耳。
 
5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前售价从32.38万降至29.18万元,直降3.2万,再加2.025万补贴,实际起售价27.155万。
 
巧合的是,一周之前(4月23日),特斯拉刚刚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涨4500元和5000元,更新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30.355万元,长续航版为34.405万元。
 
对于特斯拉而言,“价格”二字绝对不是一个讳莫如深的话题,如果仔细梳理Model3上市以来的价格走势,唯一的不变就是它一直在变(不赘述)。
 
特斯拉依靠着自身的产品实力疯狂的操控着价格游戏,在一片或口诛笔伐、或拍手称快的声音中继续执市场之牛耳。大洋彼岸的思维总是干净利落,“上天入地”的马斯克不接受反驳。这或许就是“领导者”优势地位所带来的附加价值吧,无需羡慕,不用嫉妒,其他企业学不会。

蔚来的崭新篇章

 

4月29日,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蔚来将在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中国总部,建立总部管理、研发、销售服务、供应链制造一体化基地,并适时启动第二制造基地的规划建设。合肥也将对蔚来中国总部的设立以及后续研发与制造基地的建设给予全面支持。

 

 

有人说李斌是2019年“最惨”的人,但毕竟2019年已经过去了。有人说蔚来很难扛过2020年,但蔚来却实实在在的在2020年站住了。

 

20万元以下纯电智能SUV 就是哪吒汽车的主战场

 

 

合众汽车这家于2014年成立的新创车企,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在2019年4月完成30亿元的B轮融资后,融资金额累计超70亿元;并且合众B+轮融资已启动,融资金额预计约30亿元。

 

资金的确很重要,因为没钱你就办不了事,也没办法去抗衡环境带来的影响,甚至“死掉。合众汽车从成立伊始,就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定位。20万元以下,纯电SUV,就是自己旗下哪吒汽车的主战场。即使是现在定位主流紧凑型纯电SUV 的哪吒U,其顶配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也仅为19.98万元。找准了市场定位,接下来就是要下苦功夫,练好新造车技术基本功。

 

 
造车新势力该何去何从?
 

喜忧总在,抑扬常伴。尽管每一年的五月都是第一无二的,但当时代的聚光灯打在2020年的时候,映衬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上的光影仍是显得格外特别。市场经济不相信眼泪,市场经济也绝不会心存怜悯,弱肉强食本就是进化论的重要条件。事实上,新能源汽车在媒体宣传或中国道路上已不少见,但缘何无法造就突破性发展。广大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的发展前景依然不乐观,新能源汽车到底距离我们有多远?是什么在阻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从天际到赛麟,从博郡到拜腾,2020年的6月,多家造车新势力“暴毙”,新能源市场尸横遍野。

 

 

免责声明: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联盟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石化行业走出去联盟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徽文咨询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