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
P
CPCIC
CPCIC

钱明诚

朗盛亚太区总裁

钱明诚先生1955年生于上海,他在美国取得化学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

1986年,钱明诚在美国担任化学工程师,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随后,他担任多个技术和管理职位,职责逐渐扩大。2002年,他被巴塞尔(Basell)公司派驻前往意大利米兰,担任亚太区技术许可与新风险投资总经理,负责该地区一系列的的技术许可和合资企业项目。

2008年,钱明诚加盟朗盛,担任总部位于德国马尔(Marl)的朗盛Buna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三元乙丙橡胶(EPDM)业务。在2011年5月朗盛并购了帝斯曼(DSM)弹性体公司之后,钱明诚同时兼任了总部位于荷兰格林(Geleen)的朗盛弹性体公司首席营运官,负责收购合并后的全球业务运营,管理四个生产基地。

2013年2月,钱明诚被派驻回到上海,担任朗盛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负责日益重要的中国市场。

2016年4月,朗盛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成立了一家专注合成橡胶业务的合资公司阿朗新科,钱明诚兼任阿朗新科中国区总裁一职。

2018年8月,钱明诚担任朗盛亚太区总裁,负责新组建的亚太区包括大中华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国家。

其他职务: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CPCIF)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 (AICM) 副主席
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跨国企业顾问委员会成员

© 2024 CPCIC2024  www.cpcic.org  All Rights Reserved.